国资国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官网 更新时间:2014-09-04

  8月30日上午,“国资国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通过了由中科大苏州研究生院、宝信软件等信息技术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验收。专家组认为,在当前国资管理体系对信息化支撑需求越来越迫切的情况下,苏州工业园区国资办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了国资国企系统内信息数据共享平台,为整合监管和服务信息资源、提升国资国企监管和服务能力做出了开创性的尝试。

国资国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旨在实现对国有企业主要业务数据的报送采集、存储、审核监督、统计分析和信息发布等处理;实现国资办五大业务条线的业务管理网络化和信息化,成为集企业服务、数据采集、国资监管业务处理和决策支持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通过国资国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以“统一规划、标准输出、条块结合、业务协同”为原则,提升国资国企监督管理能力、工作效率及核心竞争力,总体实现条块结合,求同存异。从条上来讲,建设满足国资办以“财务为核心”的价值管理需求的条线应用系统;从块上来讲,建设满足各一级企业资产运营需求的横向一体化应用系统;从管理权限来讲,严格执行分级管理;从覆盖范围来讲,软件将覆盖到所有各级国有控股企业;从实施路径来讲,从开展国资国企共性信息化软件系统平台一体化试点运行过渡到整个国资国企共性信息化系统工作平台全部统一,以大大提高国资国企信息化服务平台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