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B2B推广三大弊端分析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 更新时间:2014-09-09
外贸企业出口在B2B平台上的网络营销模式比较单一,目前已经显现出很多不利之处,比如:
  一、B2B贸易平台在国际上知名度不高(可能在国内人人皆知,在国外却无人知晓)。
  二、搜索引擎的本土化,你在中国平台上的产品信息在中国使用搜索引擎很容易被看到,在国外就不同了。
  三、部分B2B支持询盘群发,国内大型B2B的竞争白热化,往往几百家同行同台竞争,常常会导致上百家供应商争抢一个外贸订单,价格战成为重要手段,严重压低了产品利润。
  外贸出口企业在B2B上面的产品同质化严重,如何杀出重围,脱颖而出呢?建立自己独立品牌的本土化网站,开展外贸本土化营销,把产品放到老外的家门口推广,可以解决你燃眉之急,那么为什么要进行本土化营销呢?
  1、以客户习惯为导向的营销方式更容易获得成功。
  2、中国外贸企业走出去进行本土化营销的还很少,这样就避开了中国同行的竞争,与国际同行或区域市场的同行竞争,可以充分发挥中国制造的优势。
  3、迎合了采购商经常使用本土B2B贸易平台或者本土搜索引擎的习惯,使他们更容易找到你,让你与销售目的国的当地公司获得同等的销售机会。
  4、把产品或商机直接放在目标市场的贸易平台上推广,好比到国外参展,竞争少,成效高。
  5、在国际市场上,不存在没有市场的产品,只有没有被看到的产品信息,信息到达的地方就有市场,企业的信息可以走多远,企业的市场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