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你想不到的物联网新应用
来源:睿商在线 更新时间:2014-09-16

 

啤酒、纸杯蛋糕、马桶、轮椅和大货车有什么共性?它们原本只是几个日常用品,现在为了解决现实问题,正被赋予智能并且以数据驱动。在刚刚落幕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DF)上,英特尔展示了多项物联网新应用,有图有真相!

第十名:犀牛跟踪设备

这个世界太疯狂,似乎犀牛也开始了解物联网。联网脚环被用于跟踪非洲东部和中部濒临灭绝的黑犀牛。

基于英特尔技术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这个脚环提供每个犀牛的地理位置和移动数据并进行加密,以确保偷猎者不会获得这些数据,然后把这些数据发送到云中。如果出现偷猎者,反偷猎团队会获得警报,通过直升机、无人驾驶机和汽车狙击偷猎者。

第九名:智能马桶

有人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你需要解决内急的时候有那么一个空马桶为你留着。

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种智能马桶,整个系统可以自动感应冲水次数和人流量,预知潜在维修需求,分析高峰期设备故障风险,避免乘客登机前排长队,眼巴巴看着两个空空的马桶上挂着“故障中”……

第八名:物联网售水机

这款售水机以生态友好的方式,为公众场所的水站提供经过净化的冷水。它内置英特尔传感器进行通讯,并通过网关联网,可以分析水质、检测泄露、空气污染等等。联网售水机不仅拥有太阳能供电的Wi-Fi热点和充电站,还可以帮助清洁你的水杯。

第七名:百事可乐Spire

真正炫酷的餐厅老板不仅了解自己的员工,还熟知用户的购买习惯。

百事可乐Spire拥有八个品牌的苏打水和六种额外的风味,顾客可以随意混合。它内置连接到云的4G调制解调器,采用英特尔架构和英特尔客户管理系统,帮助百事可乐了解风味组合和供应比例,跟踪消费者的决策以调整新品研发计划。

第六名:智能健康秤

远程健康监测在未来的患者治疗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使用蓝牙连接的智能健康秤通过家庭网关通信,并将收集到的身体数据发送给相关医疗机构,把患者与医疗机构连接起来。这款健康秤里的传感器与基于英特尔Quark系统芯片(SoC)的网关相连。

第五名:物业检测Di-BOSS

Di-BOSS是一项数字建筑运营软件解决方案。

纽约市的大型物业管理公司Rudin Management把英特尔物联网网关解决方案集成到几个所属物业中。在几周内,他们就开始在全面集成的控制环境内远程监测供电、供暖和供水设备。

第四名:Sprinkles纸杯蛋糕售货机

这就是吃货想要的ATM!一天24小时都可以吃到美味的蛋糕。在纽约、达拉斯、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拉斯维加斯、洛杉矶等地区,Sprinkles的纸杯蛋糕ATM会及时向公司发出补货提醒以及配送通知。内置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用户还能远程管理各地的ATM机器。

对于破产姐妹Max与Caroline来说,Sprinkles纸杯蛋糕售货机会是强劲的对手吗?

第三名:SteadyServ iKeg系统

谁说物联网仅仅连接高科技智能建筑和自动驾驶汽车?它还可以用来改进拥有7000年历史的啤酒技术。

看看全新的B2C啤酒云平台:基于英特尔技术的steadyserv ikeg系统,使用RFID和传感器技术收集啤酒桶数据,为酒吧主人提供有关库存状况的反馈信息,同时汇集市场数据,帮助分销商和酿酒商根据客户的口味推出量身定制的产品,从而更好地服务终端客户。

第二名: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有没有办法可以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情况下提高大货车的运输效率?英特尔在IDF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英特尔和Vnomics正在为交通和物流行业开发定制解决方案,用于管理和检测车队数据。依托英特尔的集成技术,Vnomics整合了传感器、智能设备和实时数据分析,以提高货车的运行效率。Sala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跨地区散货拼车运输公司,通过把所有车辆连接到Vnomics网关,使车队油耗降低了6%,每年节约大约400万加仑的燃料。

第一名:联网轮椅

英特尔实习生脑洞大开,他们组团设计了一个定制的平台,使标准的轮椅摇身一变,成为了数据驱动的联网机器。

通过英特尔伽利略开发工具包和英特尔物联网网关解决方案,新开发的轮椅不仅能够统计使用者的生物特征,还可以对轮椅进行机械信息收集。此外,该团队还开发了一个软件,让轮椅用户确认目的地是否达到,创造了更愉快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