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府网站明年“变脸”
来源:贵阳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原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升级改造已基本完成,技术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明年元月,更名为“中国·贵阳”的新网站将崭新亮相。


    据悉,新网站的亮点之一是新增了民众投诉咨询处理及反馈等互动功能,市民可直接通过该网站对市政府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政府原门户网站是1999年开发的,限于当时条件,采用的是纯静态页面。没有数据库作为后台支撑,各子网站之间也缺少统一的平台。鉴于此,我市于2005年9月正式启动了门户网站的升级改造。目前,新网站的后台功能设计和美工页面设计已基本完成,共筛选上载信息7600余条,加工图片500余张。


    据介绍,“中国·贵阳”门户网站设立了“政务、公众、企业”3个频道,具有信息导航、政策发布、数据搜索与查询、非在线办公事务引导、多渠道的服务引导等功能。该网站的建成将推进我市政务信息的便民化、服务化和公开化。


    据悉,新网站开通后地址不变,仍为http://www.gygov.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