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务安全电子邮箱建设推进研讨会在普洱召开
来源:普洱日报 更新时间:2014-10-08

本报讯(记者张珂嘉)9月25日,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外网办在普洱召开全国政务安全电子邮箱建设推进研讨会。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普洱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若雷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若雷指出,普洱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国家外网中心、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省工信委的帮助指导下,普洱市信息化基础不断夯实,业务不断扩展,窗口不断凸显,管理不断完善,试点不断深入,全市信息化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推行电子政务,探讨政务安全电子邮箱建设是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具体举措之一,普洱市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抓好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安全接入标准普洱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动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努力推动普洱市电子政务技术迈上新台阶。

会议对新政策——中央网信办关于依托政务外网构建党政机关统一电子邮箱服务设施的新模式、新平台、新联盟和网络空间自主可控新战略进行了解读。安邮中心的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业务介绍,主题围绕密码体系、高可靠平台、多系列客户端和综合安全保障等新技术,展示了安全客户端的多平台应用和邮件常见攻击手段与安全防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