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
来源:农业部网站 更新时间:2014-10-28

 10月25日,2014农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山东青岛举办。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微博)华在讲话时指出,信息化对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具有重要的牵引和驱动作用,是现代农业的制高点。


陈晓华提出,到2020年,农业信息化工作要努力实现信息化基础设施基本完备,信息资源开放共享取得突破,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信息公共服务惠及农村农民,农业信息人才队伍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农业管理信息化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更好地满足现代农业发展需要。

陈晓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信息化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并逐步覆盖到全国更多的村;二是继续抓好农业物联网试验示范工程,力求在研发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三是推动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农业信息资源创新应用,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四是大力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形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农产品进城与农业生产资料和农村消费品下乡双向流动的模式;五是加强基础设施和条件建设,让农民公平享受信息化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