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关注农业信息化新兴市场
来源:计算机行业周报 更新时间:2014-10-29
   行业核心观点:积极关注农业信息化新兴市场
    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高峰论坛本周末在青岛举行,从我们参会的总体感觉上来看,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投资机构都对农业信息化抱有极高的热情,并认为农业信息化有望在未来3-5年迎来大发展。我们认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大众对食品健康的追求将有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此基础上,再叠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趋势在农村的下沉,必然促使第一产业迎来发展的大变革,其最显著的一点,就是信息化技术在农业生产全流程中的广泛应用,包括农业物联网、农产品溯源、农情监控、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围绕农产品生产、销售各环节的技术变革,同时,也包括政府监管机构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广泛建设推广(包括土地确权等)。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诸多的产业资本开始向农村市场大力投入,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农业信息化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农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A股标的建议关注神州信息、江淮动力。
    一周市场表现:板块微跌,银行IT回暖
    上周市场继续调整,其中沪深300下跌2.09%,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下跌1.25%和2.21%,计算机板块在弱势行情下微跌0.39%;虽然市场弱势,但板块步伐强势个股,其中华东电脑以13.91%领涨板块,子板块方面比较显著的一点是银行IT开始回暖,南天信息、润和软件、中科金财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荣科科技上涨5.23%,表现良好。
    行业与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2014农业信息化专题展暨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证监会发布新版并购重组制度,并联审批正式实施。
    公司新闻:飞利信中标多个项目;科大讯飞获第十届“金耳唛杯“中国智能客服最佳解决方案奖;九江银行牵手信雅达建设流程银行集中作业平台;银江股份与吉林省东丰县政府成功签订“智慧东丰”框架协议。
    建议关注
    荣科科技、安硕信息、广联达、卫士通、中科金财、天玑科技、润和软件、美亚柏科、新大陆、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卫宁软件、东方国信、皖通科技、世纪瑞尔、飞利信、华宇软件
    重点个股关注逻辑
    安硕信息:银行IT景气度高企,公司专注信贷以及风控领域,订单前景良好;银行核心业务“存贷汇”,围绕信贷资产有诸多可拓展的业务模式;公司拟成立征信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
    广联达:施工环节软件等新产品放量有望帮助公司有效增强抵抗下游周期性风险与持续增长能力,业绩将有望继续维持快速增长;而电商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稳步推进,有望帮助公司实现更为广阔的业务空间。
    荣科科技:转型智慧医疗,技术积累良好,发展空间巨大;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公司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传统主业虽具有较强的地域性限制,但总体平稳,未来扩区域发展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