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强烈推荐农业信息化
来源:计算机行业周报 更新时间:2014-11-11
 
    我们在前期的周报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农业信息化新兴市场,目前从个股表现和机构交流的情况来看,市场都普遍认可农业信息化具备光明的发展前景,未来无论是产业支撑还是政府扶持都将有望继续加速行业发展,在此我们继续其核心逻辑如下:1)消费升级倒逼农业生产升级成为大势所趋;2)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农村的快速普及,云计算、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新技术应用向农村的下沉为农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技术基础;3)产业资本的大规模介入和“新农人”的大量出现将进一步加速行业转型升级;4)以土地流转为代表的政策利好以及财政支持有望提供显著的行业发展红利。建议关注芭田股份、神州信息、江淮动力。
    一周市场表现:板块延续上涨态势。
    上周市场呈现震荡格局,其中沪深300微跌0.25%,中小板指数下跌1.11%,创业板指数上涨0.62%,计算机板块表现良好,上涨0.92%;个股方面,长亮科技凭借复牌以后连续的强势表现领涨板块,其他金融IT标的如银之杰、同花顺、中科金财等也有不俗的表现,我们重点推荐的荣科科技上周向下调整6.08%,但我们依然认为公司处于转型上升阶段,依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行业与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召开,多方解读智慧城市建设;2014中国农资电子商务大会在宁波举行。
    公司新闻:信雅达中标南充市商业银行集中作业平台系统项目;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与飞利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亮科技荣膺“2013年度金融行业十大信息技术服务龙头企业”称号;银之杰与片仔癀携手,发展O2O大健康产业平台。
    建议关注。
    荣科科技、芭田股份、立思辰、安硕信息、广联达、卫士通、中科金财、天玑科技、润和软件、美亚柏科、新大陆、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卫宁软件、东方国信、皖通科技、世纪瑞尔、飞利信、华宇软件
    重点个股关注逻辑。
    立思辰:收购敏特昭阳继续强化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战略布局,借此公司将打造从线上到线下、从教务管理到教学管理的服务闭环,并与公司传统的业务形成良好的渠道和产品协同;预计公司在教育领域的扩张步伐将继续,同时本次大股东高价参与定增显示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当前股价有极高的安全边际,向上空间依然显著。
    芭田股份:公司当前农业信息化领域为数不多的优质标的:传统复合肥主业未来预期增长良好;“生态芭田”和“智慧芭田”战略明晰,旗下子公司金禾天是国内领先的农业大数据企业,以此为依托,公司有望引领精准农业的发展路径并打造一体化的农业服务平台。
    荣科科技:转型智慧医疗,技术积累良好,发展空间巨大;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公司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传统主业虽具有较强的地域性限制,但总体平稳,未来扩区域发展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