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检察院实现行政管理信息化
来源:检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无锡市检察机关行政管理信息化现场会上,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后勤行政管理实行信息化的经验受到该省检察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将在无锡市推广。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规范各项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建设节约型机关,去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结合该院实际,研制开发了一套后勤行政管理信息化系统软件,将办公用品领用、图书借阅、车辆管理、车辆维修、用油申请、值班加班登记、人员考勤登记、干警就餐管理等14类60余项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全部纳入其中,并设置了相应的程序,所有管理、操作均实现信息化管理。该系统试行一年多来,节约经费开支7万余元,有力地保障了各项检察工作的正常运转。

在“车辆油票申请模块”中,每次申请的油票面值、时间、车牌号、申请人、上次申请时车辆公里数以及本次申请时车辆公里数自动汇总并公布在系统内,从而提高了效率,增强了透明度,加强了部门、干警之间的相互监督,节约了支出。“干警值班管理系统”对值班人员、值班开始、结束时间自动记录,有效地避免了值班人员迟到、早退、脱岗等不负责任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