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校系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在津召开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 更新时间:2014-11-27

 

  11月20日,由中央党校信息中心和天津市委党校共同主办的全国党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交流会在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党校召开。中央党校信息中心主任郭英楼,天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庆松,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韩远达出席会议。全国省级和副省级党校信息化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党校系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研究部署党校系统有关网络安全与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实施意见。

  郭英楼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党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刘云山同志对党校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党校职能定位,不断提高党校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高创新技术的应用能力,建设好学校校园网中心机房,建立健全完善信息门户平台的标准体系,实现网络安全管理的智能化,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党校教学科研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完善党校门户网站建设,发挥信息发布、研究宣传、工作交流平台作用,改进远程教学工作,推进党校系统教育资源共享。

  孟庆松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党校作为干部培训主渠道,在培养、塑造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视野眼界、作风胸怀、能力品德等方面,大有可为、可有大为。党校信息化建设要为做优干部培训,提升培训质量拓宽路径,推动党校系统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要为加强理论宣传,强化思想引领搭建平台;要为加强科学研究,做好决策咨询提供支撑,注重引导教研人员学习熟悉信息网络,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提升科学研究和决策咨询的“含金量”。

  韩远达简要介绍了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他指出,在加快推进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过程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区党校建设工作,在加强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完善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这次会议为党校系统之间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创造了难得机会,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新区党校网络信息工作水平。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信息化给干部培训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顺应形势,转变思路,以“智慧校园”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党校系统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科学化、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