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信息化经费纳入“十一五”规划
来源:检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江西省吉安市委书记弘强、副市长李庐琦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检察院“两房”建设工地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保证检察机关“两房”建设顺利进行。

  近两年来,吉安市检察机关通过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赢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该市检察机关连续在公路、电力、交通、医药、拍卖等行业和系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14件,其中大要案达70件。查办的公路系统窝案、串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服务经济建设典型案件,其经验材料先后在全国、全省反贪侦查工作会议上作过介绍。

  吉安市委重视检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仅去年就为吉安市检察院解决了10名正科级干部、7名副科级干部的职级待遇问题。

  此外,吉安市委、市政府还加大检察经费的保障力度。市政府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对吉安市检察院“两房”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在土地划拨、筹措资金上予以保障,并追加了办公、办案经费。市人大常委会在视察检察机关“两房”建设后,要求市政府将检察机关的“两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经费列入市“十一五”规划予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