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5-01-13
   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围绕企业风险及内部控制建设,融合业务、预算、资金、核算四维于一体,涵盖预算目标、预算编制、执行控制、变更调整、分析评价整个管理过程,可以推动企业实现战略落地、资源合理配置、成本控制、内部管控、风险防范。 十几年来,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在电力、钢铁、制造、煤炭、建筑、咨询、汽车、化工、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推广应用,赢得了业内的赞誉和客户的信任。
  目前,国内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经过前三个阶段的发展,已进入第四个产品时代,第四代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将更注重智能、大数据、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应用。作为第四代全面预算管理软件领导者,东华东华厚盾将全力打造第四代四维一体智慧型全面预算管理系统,在系统总体架构、灵活可靠,智能应用、客户体验及效率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管理系统的优势作用。
   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在预算定额测算、标准成本制定、预算编制申请审批、预算执行审批流程(网上报销、采购申请、合同支付等与预算执行有关的业务审批流程)、预算执行对比分析等方面协助企业在全员(不仅仅财务人员)、全过程(事前、事中、事后)、全业务(经营收入、支出、筹、投资、财务等多方面)范围内更好实施全面预算管理。
   科技认为,全面预算,是企业做大做强、精细化管理过程中必不可缺的管理手段。全面预算管理不同于财务软件的是:财务软件侧重遵循会计制度记录企业会计行为、而东华厚盾预算管理软件则遵循企业实际管理需求、管理企业真实经营过程,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是管理软件。
   已帮助如下企业实施了全面预算管理,客户包括:中联重科、中国电工设备总公司、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等。
  那么,预算目标在全面预算管理中将发挥哪些作用?东华厚盾科技认为,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作用。
  第一,目标指导作用
  预算目标可作为预算编制的指导目标,通过预算目标的下达,指标化、数字化、明确的表达了企业年度的经营目标,实际为各级责任主体预算编制指引了方向。
  企业年度预算目标按一定预算周期分解到各级责任主体,构成了各级责任主体的预算目标责任书,该责任书将作为标准来衡量责任主体所编制的预算。在无特殊情况,一般各级责任主体的预算目标责任不会给予调整。
  第二,预算平衡作用
  预算编制过程中,通过对所编制预算进行分析,可进行预算目标模拟达成情况分析,通过模拟分析,可评价所编制预算的合理性。
  在预算的审核、平衡过程中,一般会将预算目标作为平衡点,通过调整相关预算项目预算,使所编制预算满足预算目标的要求。
  在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预算编制系统中,我们可以将预算目标作为校验项,如果系统发现所编制预算不能满足预算目标要求,会不允许提交申请,或者给出明确警示信息提示。
  第三,过程监控作用
  预算执行过程中,通过对预算实际发生进行分析,可进行预算目标达成情况差异分析,通过差异分析,可随时发现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并通过对问题的根源分析,及时进行调整。
  通过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软件提供的预算执行过程控制,不仅通过事后的差异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还可将预算目标作为监控目标,实现过程中的实时监控。另外,通过图形化的仪表盘,可直观的监测预算目标的完成情况。
  第四,绩效考评依据
  预算目标可作为绩效考评的关键考评项,根据对应责任主体所完成预算目标情况,给出相应的奖惩。
  预算目标设定值与实际完成值的差异,为企业绩效考评提供了客观的依据。
  东华厚盾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功能特点与优势
  完全B/S架构,真正实现集团化统一管控
  无用户数控制、真正支持企业“全员”使用全面预算
  灵活的预算项目设置
  快捷的预算预计指标模拟试算
  作为专业第三方全面预算管理软件,提供与通用财务软件数据接口
  网络化、集中化的业务流程处理
  灵活强大的工作流引擎、完全按企业实际情况进行灵活的流程自定义
  支持自定义的多级责任中心与预算组织
  支持多周期的预算
  支持多种预算模式
  最全面的预算体系
  根据企业实际管理要求灵活定义模拟拆账规则
  灵活的打印、导出功能
  智能的向导式分析报表
  灵活、安全的权限设置
  具有高可扩展性,满足企业今后发展的需要
   针对多年为企业实施信息系统所遇到的各种情况,不断升级、积累,并为客户提供了基于新中大、用友等多种财务软件的多种可选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