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邮政试点数字化政务服务
来源:国家邮政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5-02-04

 近日,波兰邮政代表政府机构试点数字化政务服务。该服务是波兰政府公共管理服务电子化平台的一部分,主要是帮助波兰政府完成身份验证服务。目前,该服务还处于试点阶段,市民到邮局出示身份证就能完成身份验证,随后可建立属于自己的可信的数字化档案。

  市民一旦建立了可信的数字化档案,就可在线进入政府服务平台,了解社保支付服务和企业创立信息。

  波兰邮政表示,电子政务服务目前在华沙5家邮局开展试点,一旦试点成功,将在全国范围内的数百家邮局推广使用。这是波兰邮政首次进入电子政务领域,希望帮助市民更全面、广泛地进入电子政务服务。

  波兰邮政称,作为一家值得信赖的公共机构,公司一直致力于提供安全、有保障的邮件寄递服务,因此在促进市民与政府机构有效沟通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

  2013年伊始,波兰开放了国内邮政市场。为了加快实现现代化和多元化经营,波兰邮政于2013年顺势推出了自己的数字通信平台Envelo。

  王旭 译自 Post&Parcel/Polish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