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助力邮政信息化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12-04-15
  十一期间,来津打工的张三宝来到工地附近的海河区邮政局,准备为远在甘肃农村的父母快递一份礼物。他填好寄件人地址和寄达地址,把单子交给营业员。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营业员把邮编、地址等信息输入计算机,礼物在电子秤上显示的重量数据也被自动提取到计算机内,最后立刻就算出邮费,打印出一份特快专递的详情单和收据。只需几十秒,一笔业务就轻松办完了,省去了以往人工称重、手工计算邮费、手填详情单、盖日戳、填收据的繁琐过程,而所有关于此次快递业务的信息都被自动保存在PC机里,可供日后随时查询。目前,随着天津市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的全面实施,很多像张三宝一样的用户都感到邮局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正在提高,排队等候现象大为缩短。

  从电子化支局项目入手

  今天,伴随Internet、电信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对传统邮政业务进行电子化手段的改进势在必行,其中邮政电子化支局直接面向广大用户,是邮政综合网的重要基础数据采集点,实现了邮政支局所的微机化作业,将综合营业、支局生产作业、汇票检查业务、经营管理业务、业务会计及支局投递业务等更好地融入邮政电子化支局系统内。

  目前全国邮政电子化支局以年均64%的速度增长,这标志着传统邮政向现代化邮政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在电子化支局项目中,邮政行业开始统一服务界面,希望以集中方式来开展。电子化支局项目采取两种集中模式:省集中模式(把数据集中到省)、市集中模式(把数据集中到市)。省集中模式的数据库服务器全部采用小型机,应用服务器都是PC服务器。2005年,HP开始全面推广基于Intel安腾架构的Integrity动能服务器,并率先以电子化支局这个项目作为邮政市场的切入口。

  目前,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表现相当出众,已占据国内80%的邮政市场,多个省市自治区邮政电子化支局项目全面采用和迁移到Integrity平台

  全面助力邮政信息化

  在邮政市场,HP目前联手Intel力推安腾,让省市邮政用户对安腾逐渐有了较深的了解。并且,HP充分强调安腾已是未来发展趋势,承诺将会把资源逐渐转移到Integrity平台,用户一旦选择Integrity,将能成功建设动成长企业,获得长远利益保证。HP非常注重与邮政行业第三方软件开发商的合作。负责电子化支局应用开发的福建国通是福建邮政下属的一家邮政信息化应用开发的公司,在邮政市场很有影响。HP与福建国通深入沟通,双方最后成功合作。国通公司欣然加入Integrity阵营,并在其原有应用软件版本的基础上增加安腾版本,对基于Integrity平台的应用软件进行测试移植,试点运行,然后向全国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电子化支局项目中,HP的积极合作态度赢得了用户的赞许。电子化支局项目15省同时招标,对时间要求非常紧。HP响应速度非常快,随时可以为客户提供参考方案,随时将技术指标提供给用户参考。用户深切感受到HP对邮政项目的重视和充分准备。

  另外在服务上,Integrity提供了HP原厂服务,更有保障,也增进了用户的信赖。邮政用户认为基于Intel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的性能优势相当突出,具备更强大的性能、出色64位应用能力、应用移植轻松等诸多优点,能够提供一个坚实而又高度可靠的环境。

  一些省市邮政局用户表示,向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迁移应用的过程非常平稳顺利。大多数应用已经开始运行,并达到了预期性能。通过采用基于Intel安腾架构的HP Integrity动能服务器等最新技术,中国邮政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同时,在邮政市场的成功充分验证了安腾的强大实力,显示了Integrity和安腾的全面崛起。电子化支局是邮政领域的金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