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进行卫生信息化高端对话
来源:健康报 更新时间:2015-02-10

  
本报讯  (记者 乔宁)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英国医疗局、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在京共同举办“数字医疗——应对21世纪健康挑战”中英卫生信息化研讨会暨数字医疗展示活动。中英卫生信息化管理人员及专家学者在会上分享了两国信息化发展经验。

本次英方参会代表中,既有为英国国民健康体系提供电子病历服务的IT系统供应商,也有来自于伦敦大学的老年失智症在线诊断筛查项目团队。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公使衔参赞兼首席运营官博睿思说:“本次活动将作为一次新契机,推动两国医疗行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促进医疗信息化项目合作,共同应对未来人口健康挑战。”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之际,中英两国卫生部门签署了卫生合作备忘录。在该框架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与英国医疗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在医疗信息化、医院建设与管理、老龄人口照护、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共享经验、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