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获全省测评第一名
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3-14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2005年度江苏省政府网站测评活动”揭晓,“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以96.3的高分在全省政府门户网站中荣获第一名,这是继2004年被评为全国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第6名和“2004年度江苏省优秀政府网站”后,又一次获得佳绩。


    本次活动由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电子政务建设协调指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测评从2005年9月15日开始,历时3个月,采用公众参与、在线测评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66家省级机关部门网站和13个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测评,从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网站功能架构、网站建设、网站管理和总体评价六个方面进行测评打分,“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获得96.3的高分。此次测评活动充分肯定了“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为推进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社会各界较高的认可度。


    “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的发展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确立了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建立“以公众为中心的网上政府”为目标的建设和管理方针。网站的建设从一开始就积极瞄准国内外先进政府门户网站,从网站的整体规划、频道布局、功能设置到页面风格上都积极筹划,做到高标准、高起点,在网站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上都严格要求,力求做到最好。在网站运行管理过程中,注重“建管并重”,把管理制度和技术规范有机的结合,理顺管理体制、强化管理职能,提高网站的综合管理水平。


    “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在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优化公共服务、完善网站功能和加强网站管理的基础上,着力寻找突破口。以“听民声、知民意、释民惑、解民忧”为宗旨的“民声民意”频道为网站互动体系打造了平台,通过三年多的运作,已经成为政府密切联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场所,成为市民参政议政、行使民主管理权的便捷渠道。2005年共处理市民咨询与投诉13.3万件,办理市长信箱信件1.2万件,使政府各部门能够直接聆听群众呼声,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进了政府与公众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对保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


    “中国无锡”政府门户网站已经成为政府对外统一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展示无锡整体形象的总窗口,供国内外人士在网上办理各类事务的总平台,也是无锡市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