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之窗”被评为“中国特色政府网站”
来源:济源之窗 更新时间:2008-03-14


 
 

    “2005年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济源之窗”政府网站被评为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资源整合特别奖”。这是济源之窗2005年9月获得“中国优秀政府门户网站”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获此称号的网站河南省仅济源一家。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发起,联合国内众多电子政务专家共同参与的“2005年‘中国特色政府网站’评选活动”于2005年11月22日启动。此次活动以“点评特色,传播经验,推动我国政府网站质量的整体提升”为宗旨,旨在为中国政府网站的发展开拓思路、启发思维,提供真实的特色项目,为电子政务建设者提供一个共享经验、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中国政府网站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本次活动强调政府网站的应用和绩效,着重点评了资金投入少、管理机制健全、信息更新及时的特色网站;评选范围涉及全国250个政府网站;评选指标主要由便民——内容丰富、更新及时、实用性强;服务——便捷性、多样性、操作简单易用性;互动——与公众沟通交流的有效性、沟通范围的广泛性、沟通方式的多样性等构成。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中国特色政府网站29家,其中部级政府网站4家,省级政府网站5家,地市级政府网站15家,县级政府网站5家。根据评选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将会同专家撰写《2005年中国特色政府网站经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