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缺少更新慢 辽宁各级政府网大多得“整容”
来源:时代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年之初,中国政府网站正式亮相。这意味着,电子政务成为各级政府工作的重要一项。那么,我省政府网站现状如何?昨天,记者点击进入本省某市民政局的官方网站,在“近期活动”栏目中,最新的一条信息日期竟是2004年12月17日。

  作为政府与百姓最便捷的“连心桥”,百姓对政府网站寄予厚望。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目前本省各级政府的上千家网站中,有八成没有发挥出应有功能。但最近,记者得到可靠消息,全省各级政府网站全面“整容”即将开始,这上千“连心桥”将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半数网站“没过年”

  昨天,记者点击了省内各政府部门的上百个网站,结果发现,其中有一半的网站的最新一条信息仍然是2005年更新的。而在某统计局网站的首页,“最新”公布的一个表格,还是2005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增长速度。

  更有意思的是,1月3日某市政府举办了一项活动,该市政府网站却在昨日才登出。为什么有一天的时间差?据了解,原来,这家网站的信息来源大都是日报等的报道,即便是自家的活动,也得等第二天见报后,再从报纸上转载。这也是省内不少政府网站见怪不怪的现象。

  虽然大多数政府网站都设有“政务公开”栏目,但其中真正公开的政务并不多,有些是在相关公告发出接近一年后,才通过网络对外公开。而在某省级政府部门网站的“政务公告”栏目上,只有2005年4月8日的改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