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春运看广铁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5-03-09

 

为了进一步满足旅客的信息需求,让旅客及时、准确地获取出行资讯,2015年春运,广铁集团通过完善“12306”客服系统、升级“广州铁路”官方微信微博及推出APP客户端等措施,全力打造“信息化”春运。

据统计,今年春运,广铁通过12306网站发售车票占比75.7%,同比增加25.4%;通过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同比增加9.7%。不少旅客反映,今年的12306网站比往年好用多了,手机客户端的购票体验也有所改进。

今年春运,“广州铁路”官方微信再次改版升级,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新增“列车时刻表”“正晚点查询”“候乘信息”栏目,与车站电子显示屏同步更新,还提供长沙南站乘车攻略,让初到长沙南站的旅客也能快速找到目的地。此外,今年春运,广铁还推出了全国首个铁路移动客服中心——“广州铁路”APP手机客户端,为旅客提供全新的“掌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