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手段促解法院执行难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5-03-09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左二),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青(右二),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亚新(右一)接受记者采访。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青做客媒体访谈栏目“两会e客厅”,就“破解执行难”这一话题进行探讨。吴青表示,用信息化手段来解决执行难的问题效果很好,建议在全国所有法院铺开。
  执行难问题如何破解?吴青建议,一是通过信息化建设,二是利用市场化的方式促解决。
  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法院行”,江苏法院执行工作给吴青留下了深刻印象。吴青介绍,江苏法院采用了信息化的手段来查执行人财产,并在执行过程中全程监控。
    另外,江苏法院还将执行财产放到网站拍卖,卖的价钱又高又快,效果很好。“希望这个方式在全国所有的法院能够铺开。”吴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