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让现代物流业大变样
来源:钱江晚报 更新时间:2015-03-09

 
现代物流业,是开发区发展信息经济的重要支撑。在完善的物联网配送体系下,工业产品M2C(生产厂家对消费者)模式才能早一步到来。

在下沙,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升级,物流业已经开始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智慧物流的采用,有望把空载率下降30%。” 浙江八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叶久清拿起手持扫码器,站在数米外,对着货架上的货物按钮。

“滴”的一声,扫码器自动将数据传输到公司的数据库中,显示该货物目前的状态。一车货物以40件计算,原来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登记,现在几分钟即可完成,还避免了差错。

目前,开发区拥有物流企业167家,德邦物流、八方物流、口岸国际物流等一批物流企业建立起物流信息网络,再加上区内一批仓储企业,物联网配送体系开始初现雏形。

位于浙江省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伊比利亚园区)的浙江网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电子商务信息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企业,也是开发区内专业服务于电子商务的最大的第三方仓储配送企业。


网仓科技是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也是2012年浙江省电子商务服务示范企业。其中,拥有自主研发的网仓2号管理系统,是为中国电子商务量身定做的全数字化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系统。

这个颇有科技含量的网仓2号管理系统,是通过数字化物联手段,精准控制电子商务的采购、仓储、发货、送达各个环节,并能为卖家和买家提供库存同步、全流程透明、预警式客服等符合电子商务需求的全数字化物流服务。

去年双十一期间,网仓科技体系下12个仓库(不包括跨境电商仓库)参与双十一活动发货,多仓联动作战,68小时即完成320万个订单的发货量,未出现爆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