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志愿服务法制化信息化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15-03-25

 

本报西安3月24日电 (记者方敏)3月24日,中宣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西安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在联系,大力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站位,拓展志愿服务发展思路,推动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融合,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志愿服务的价值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动志愿服务的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组织体系建设。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命名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决定》。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北京市网信办等8个单位和个人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各会员,“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代表,“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陕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日,与会人员还在西安市实地考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14名“首都医学专家志愿服务团西部行”成员开展了健康大讲堂和社区义诊活动。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