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世茂副省长希望湖北电信抓住机遇积极推进转型
来源:人民邮电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在湖北电信2006年工作会议上,湖北省任世茂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湖北电信提出的“转变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以战略转型促进湖北电信持续健康发展”的2006年工作思路。

任世茂指出,2005年,湖北电信在实现企业价值、客户价值、员工价值、社会价值同步提升的同时,以建设和谐湖北为己任,圆满完成“村村通”任务、宽带用户突破一百万户、为弱势群体办实事等诸多事件给湖北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充分肯定湖北电信工作成绩的同时,任世茂强调,湖北电信在实施转型发展战略过程中,要紧紧抓住四个机遇:一要抓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机遇。湖北有近4000万的农民,湖北电信在发展“村村通”、开拓农村市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大有用武之地。二要抓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机遇。高新技术产业和信息产业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着力点与未来湖北经济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将为湖北电信的发展带来很大的机遇。三要抓住市场放开的机遇。四是抓住调整工业经济结构的机遇。湖北省正在实施制造业信息化工程,湖北电信要通过推进各行各业的信息化进程,加快改造传统产业,调整经济结构。

  任世茂要求湖北电信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转型和发展,努力做到行业领先、全国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