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税局省级集中版综合征管软件成功上线运行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江西频道1月6日电(记者李兴文)江西省国税局省级集中版综合征管软件5日正式成功上线运行,这有助于办税质量和效率的提高,提升税收征管水平,标志着江西国税系统"科技兴税"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江西省国税局局长周广仁介绍,省级集中版综合征管软件是国家税务总局在综合征管软件的基础上,采取三层体系架构,升级开发的支持省局一级数据大集中与增值税管理系统,以及出口退税系统实现数据共享的新版本,是"金税工程"三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外围软件与征管数据实现同步上线后,纳税人通过升级多元化电子申报系统,可在单位或家里使用电脑、电话缴纳税款。

    2001年,江西省国税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2004年,突破150亿元;2005年又突破200亿元,比2001年翻了一番,税收的稳步增长为江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裕的财力。

    江西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国税收信息化对税收工作的支撑作用和对全省的贡献。他说,这次省级集中版综合征管软件正式上线运行,是对省国税局多年来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标志着江西国税系统现代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这对江西省电子政务建设必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吴新雄说,推行省级集中版征管软件,最终目标是"一个平台、五大体系",即:构筑省局数据处理应用平台,建立省局集中核算体系、新型的征管业务体系、严密的税源监控体系、科学的执法考核体系和高效的纳税服务体系,这对于规范税收执法、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纳税服务、创造公平竞争的税收法治环境、为政府决策及时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周广仁说,江西省国税系统推行这一软件,主要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提升国税征管水平。这一软件所提供的管理服务、征收监控、税务稽查、税收法制和税务执行等5大业务系列的功能模块,为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提高税收管理质量和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信息化建设部署。三、策应全民和谐创业。国税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支持创业、服务创业、促进创业是义务容辞的责任,优化税务环境就是服务创业的一个重要举措,而推行省级集中版综合征管软件,能够有效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开、公平、公开的税收执法环境,从而促进全省全民和谐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