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15-05-07

  (记者刘晓莹)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在京举行“2015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会上,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表示,将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要把更好发挥中小企业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中的作用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破解制约中小企业的发展难题。

  毛伟明表示:“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积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互联网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发展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支持‘草根’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

  “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自2005年启动实施已经10年。”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说,“2014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快,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电子商务服务不断加强,提升了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能力;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更加普及,小微企业的移动应用得到更多支持;宣传培训活动丰富多彩,培训形式不断创新。”

  2015年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作,将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互联网应用、智能制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