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输服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云南日报 更新时间:2015-05-08

以信息化建设引领运输服务行业改革

昨日,全国运输服务信息化工作现场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以信息化建设引领运输服务行业改革攻坚,推动运输服务产业重构再造,打造全新的运输服务升级版主题。

会议指出,随着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和道路运输市场全面开放,道路运输市场规模正在快速扩张。加快道路运输信息化进程,是顺应发展新形势,解决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道路运输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会议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运输服务信息化重点任务,提出通过打造道路运输数字化平台,引领运输服务转型升级。平台建设的基本思路是:紧密结合道路运输信息化发展的需求,以信息资源整合、开发和利用为先导,以全行业综合性应用为引领,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用3年时间完成整体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着力提高信息化面向行业管理的支撑保障能力和面向社会的信息服务能力,全面推动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协同化道路运输系统的构建和发展,加强道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间的信息共享,不断提高道路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推动运输服务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加快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四个交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省政府秘书长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致词。

会上,北京、重庆、福建、甘肃等省市就运输服务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记者 李承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