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化融合 普元推动信息化建设实现安全可控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5-08

 

 

日前,普元信息军工业务部技术总监郑星光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信息中心诚挚邀请,代表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元,参加在福州隆重召开的2015军工制造业数字化技术交流会,并发表了题为《普元军工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助力军工信息化实现安全可控》的主题演讲,强调如何在国家两化融合战略的大背景下,以开放弹性架构助力国防军工信息化实践创新,有效达成信息化创新进程中的“安全可控”。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助推两化融合发展,深化军工实践创新”。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郑星光从IT安全可控背景分析开始,通过架构变革,深度剖析了两化融合大背景下,国防军工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安全可控要素。他指出,软件平台的特点之一就是“安全可控”。在当前新一轮工业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的大背景下,国防军工信息化基于良好对接云计算、大数据与 IT 基础设施更新换代的需求,应打造自主可控的军工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

自上世纪末以来,基于国防需求,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以及军工衍生的高端制造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发展,并逐步成为我国高端制造的中流砥柱。按照推进数字军工,提升制造能力,促进转型升级的要求,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将成为未来军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依托普元过去十多年在金融、电信、能源公用、政府国防,特别是国防军工信息化的软件平台建设经验,郑星光强调,安全可控不是简单国产化,不是简单的设备、软件替换,而是用新一代的开放弹性架构来重构 IT 系统。只有搭建合理有效的软件平台才能实现国防军工信息化的安全可控IT架构的开放弹性。

会上,来自军工管理部门的领导、军工集团信息化负责人 CIO,以及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以及汽车等各系统各集团所属单位的管理、 数字化、 信息化、保密、安全、 研发、生产的负责人深度赞同了普元的观点,并共同交流与研讨了国防军工信息化技术现状、需求与趋势。他们认为,在安全可控层面,普元基于开放式技术路线,提出的信息化安全可控推进策略,涵盖直接引用、直接替换、平台迁移、系统迁移多种方式,可匹配不同IT规划需求,利于对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中间件都有特定要求的企业进行选择。

郑星光表示,安全可控推进过程要遵循技术调研、方案论证、试点实施、全面推广来进行。目前,普元全面、完整、专业、智慧的软件平台产品,打造安全可控智慧院所信息化基础支撑平台,已有效助力国防军工信息化“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建设,支撑“两大领域、四类应用”实现。资料显示,普元已在国家安全重要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基础,安全可控、开放弹性的软件平台产品获得国家核心单位的一致肯定,拥有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航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在内的军工行业内的重磅客户。

关于普元

普元信息(Primeton)是国内领先的软件基础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国际标准组织 OASIS 成员单位、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并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国产基础软件企业。普元专注于企业架构软件领域,掌握多项自主创新核心技术及软件发明专利,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SOA、云计算、大数据等企业IT建设完善领域,并拥有近千家大中型客户成功实施经验。若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普元官网:www.primeton.com 或拨打热线400820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