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来源:江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记者殷勇报道:1月7日,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五”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工作,指出“十一五”期间全国经济信息系统要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建设为契机,促进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国家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朱之鑫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致辞。

  吴新雄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此次会议在我省召开表示祝贺,对国家发改委和各

兄弟省区市对江西经济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省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吴新雄指出,江西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把信息化作为重中之重来加快推进,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十五”期间,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我省在政务和企业信息化等领域都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十一五”期间,我省将适应当今信息化加速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加快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步伐,特别是把加快政务信息化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方便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着重在应用上下功夫,力争在未来五年取得新突破。

  记者了解到,“十五”期间,为积极有序地推进信息化建设,我省提出了“五统一”原则,即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规划实施、统一标准规范、统一网络平台、统一安全管理。目前,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了全省电子政务统一网络平台,实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直各部门与市县政务机关网络互联互通。同时,避免了分散重复建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电子政务“江西模式”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信息中心的100多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后,朱之鑫还在副省长孙刚的陪同下,考察了我省政务信息网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