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网上银行密码被盗 试试刮刮卡啦
来源:金羊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网银“江洋大盗”近年来身影愈见活跃,不少假银行网站也频频出现,让偏爱使用电子银行的新人类们颇为担心。而各家银行为了保障网络安全,也是想尽招数,如双密码并行,数字证书等,可谓百招迭出。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又推出了一种新的防盗办法,就是多密码的动态口令卡。一张卡30个密码,随用随刮,百变密码让网盗无机可乘。

据介绍,建行此次推出的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是一种大小、形状与银行卡一样的卡片,俗称刮刮卡。每张刮刮卡覆盖有30个不同的密码,使用者每次在网上银行进行资金交易时,只需按顺序输入刮刮卡上的密码,每个密码只允许使用一次,这样“一次一密”,既克服了静态密码容易失密或遗忘的缺点,还简单有效地解决了“木马”病毒窃取网上银行密码等问题。操作起来既方便又快捷。建行表示,动态口令的生成与使用者电脑无关,不需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任何程序,一张小卡片方便携带。并且,按照网银用户平均每月办理2至3次网上银行资金交易计算,一张卡完全可以满足用户一年的使用需求。

建行方面表示,动态口令卡自今年5月首先在辽宁等3个分行试点推广以来,受到了网银用户的欢迎,现计划向全国推出。记者从建行广东省分行获悉,该行目前还未推出密码刮刮卡,不过相信这种新颖的口令卡很快就能与省内网银用户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