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爆表,浪潮升级版AS520E-M1新品上市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5-07-06

 此次推出的升级版AS520E-M1主柜有2U12和2U24两个型号供企业灵活选择,标配双控制器,高速缓存标配8GB最大可扩展至32GB,主机接口标配8个千兆接口,可灵活扩展支持8个8Gb FC/4个16Gb FC/4个万兆光口/4个万兆RJ45电口/8个千兆/4个SAS3.0/4个SAS2.0主机接口(任选其一),满足客户各种网络环境的要求,最多支持444块硬盘,提供高达1.7PB的海量存储空间。

单看数字也许不够立体,我们不妨进一步比较一下。

首先,和上一代AS520E进行一下纵向比较。AS520E-M1采用了双控制器配置,整个系统最大可提供5.5GB/s带宽、38万IOPS,满足中小型企业应用所需要的带宽以及IO性能要求。同时这款产品在最大缓存和容量上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AS520E-M1最大缓存32GB,是上一代的2倍,超过1.5PB以上容量,可支持中小规模企业未来5-8年的数据存储需求;支持SSD缓存加速及存储自动分层,可将更多高访问频次的业务数据保存到SSD中,提高数据的读写速度;2U12盘位的AS520E-M1主柜支持2.5寸和3.5寸硬盘在主机柜中混插,既保证容量又保证速率,可以降低用户的投资成本,提高主柜的利用率,这是上一代产品不具备的。

其次,和业界同档次存储产品进行横向比较,AS520E-M1支持业界传输速率最高的16Gb FC接口及12Gb SAS主机接口,提升了系统整体读写性能,这在业内中低端产品中是相对领先的;支持IP SAN+FC SAN混合架构,节省部署多种架构需花费的额外预算;AS520E-M1最大支持444块硬盘,而业界其他厂商的同档次产品普遍支持的硬盘数量还在400以内,AS520E-M1在这方面再次胜出。

新增大量高级功能,提升数据响应效率,提高数据保护能力

“中小规模企业是国内市场上具有很强活力的一个群体,尽管IT预算有限,但业务的增长速度非常迅速,对存储设备高级功能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浪潮存储产品经理薛倩表示。

虽然定位在中低端存储产品市场,AS520-M1的软件功能可一点都不含糊,除了拥有快照、卷复制、SSD缓存加速等AS520E原有的功能外,还增加了本地卷镜像、远程镜像等多种数据保护技术,以及存储自动分层、自动精简配置等提高数据读写效率的高级功能。

那么,这些高级功能会给业务带来哪些便捷呢?我们不妨来看3个简单的示例。

NO.1提高数据保护能力

现在数据容灾备受企业重视,但是通过数据镜像来实现数据级容灾一般是中端产品才具备的功能,然后由于预算限制,中小企业很难做到在生产系统以外,专门出资构建整套的灾备体系。AS520E-M1可以为企业解决这一问题,中低端产品具备中端产品的软件功能,采用2台AS520E-M1,基于IP链路或裸光纤链路进行同步镜像或者异步镜像,构建同机房容灾系统,即使单台存储设备出现故障,也可以保证企业业务正常运行。

NO.2提升数据响应效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希望可以给用户提供服务的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那么,AS520E-M1对于提升业务响应速度有什么好办法呢?

前面提到,AS520E-M1可以配置SSD缓存加速功能,可以加速数据读性能,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配置SSD、SAS、NL-SAS等硬盘,采用存储的自动分层功能,将访问频次高的热点数据自动迁移至高性能的SSD盘中;将访问频次低的数据,自动迁移到高性价比的低转速硬盘中。如此,形成动态合理的数据分布,将存储整体性能保持到较高的水平。

NO.3降低成本

这还不算,实际使用中,AS520E-M1还可以对企业的购置成本进行进一步优化,也就是自动精简配置功能。

基于自精简功能,企业IT管理员可根据业务需求灵活部署数据卷的数量和大小。即使配置较少的物理容量,也可以映射给前端应用较大的容量空间,并根据实际应用的数据增长情况,以2MB的颗粒度逐步为业务分配更多的空间。这样做的直接好处就是,企业可以用较小的实际容量承载数倍的业务容量需求,降低存储硬盘的初始购置成本,实现企业成本支出的进一步优化。

简捷交付,为中小规模企业业务提速

浪潮存储产品经理薛倩表示:“我们认为,AS520E-M1的核心优势之一还在于产品获取的便捷性,开始出货后,我们将通过2000多家渠道、30多个区域快速将产品价值传递到客户身边。我们将随时待命,提供从咨询、方案、产品到服务的端到端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