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超图合作 K1主机进入GIS领域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7-15

日前,浪潮宣布,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基于K1和GIS的开发与应用。双方将在产品、方案、市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据悉,双方成立了联合的技术小组,天梭K1系统与超图已经完成系统兼容和性能优化测试。未来,双方会联合ISV,围绕K1和GIS,展开更多合作。

超图是中国科学院旗下亚洲著名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企业,有GIS门户、GIS应用和GIS分发等三大产品线,用户包括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局等。浪潮是中国唯一掌握32路大型服务器技术的本土企业,在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的份额仅次于IBM和HP,此次合作是跨领域的强强联合,更是业务上优势互补的强强联合。

GIS系统基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构建,离不开大型服务器设备的支持。此前,超图只能从IBM、HP和Oracle三家企业采购可支持8颗以上处理器的大型服务器设备,上述企业的产品在价格和服务等方面并不能完全满足超图的需求。浪潮集团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昌浩表示,浪潮天梭K1,可支持32颗处理器,在技术支持、本地客户需求理解和性价比等方面比国外企业更有竞争力,可以为超图公司提供更好的全方位业务支持。

此次合作为天梭K1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空间。2013年初上市以来,天梭K1关键应用主机一直保持了3位数的增长速度,2014年下半年以14%的市场份额位列高端Unix市场第三位。GIS是增长最快的系统,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土地资源管理、现代物流等领域,GIS是核心支撑系统。随着“互联网+”战略的推进,企业的战略管理、风险管理和库存管理等都在逐步的引入GIS系统,GIS在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结合的过程中,也正在扮演重要角色。此次K1与GIS的联手,也是K1产业生态布局的重要一环,借超图进入GIS优势领域,无疑会进一步增强天梭K1的市场竞争力。

产业生态的建设一直是浪潮主机业务的战略重点,目前,浪潮已经和IBM、SAP展开了战略合作,所牵头成立的国产主机系统产业联盟成员达到58家。陈昌浩表示,2015年联盟成员将发展到100家,浪潮将与300家ISV开展合作,在14个行业推广200个以上的解决方案。此次和超图的合作,对于壮大天梭K1的产业生态建设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