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公安信息化建设北方片会在通辽市召开
来源:通辽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5-08-02

  7月28日,全国森林公安信息化建设北方片会在通辽市召开。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柳学军出席。自治区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阿勇嘎,市委常委、副市长隋青出席并致辞。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北方17个省局及江西省森林公安局主管信息化工作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8个省区示范单位的典型发言。会议提出,要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坚定信息化发展信心,坚持以信息化引领森林公安工作全局,以信息化破解发展“瓶颈”,以信息化提升核心战斗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超常的力度和超常的举措,全面加快信息化基础建设与实战应用步伐。要充分认识加快信息化建设应用的重要意义,正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要突出实战化,强力推进信息化应用工作,认真研究总结网上技战法,全面推进网上办案、网上研判和网上绩效考核,使信息化真正成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有效载体,实现传统警务模式向现代警务模式的转变。突出常态化,加强信息化日常管理工作,要做到“四个常态化”,即教育训练实现常态化、安全监管实现常态化、督导考核实现常态化、宣传推广实现常态化。突出实用化,健全完善信息化保障措施。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科左后旗森林公安局甘旗卡派出所信息化建设成果、大青沟派出所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