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特警支队呼之欲出
来源:安徽商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通讯员周文张静记者王腾)记者昨天从合肥市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合肥警方“大动作”频频,其中在增强打击防范力度、加强流动人口管理、转变行政职能以及接待群众来访等方面出台的全新举措最引人注目。特警支队呼之欲出

  目前,合肥警方正在积极开展公安特警队组建工作。现在,265名新招录的特警队员集中封闭式的集训工作已开始实施。

  2006年,警方将以特警支队组建为契机,组织开展战术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单兵作战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控制、处置复杂局面的能力,并将处置的职责和任务规范化。暂住人口全市联网

  现阶段,人口的频繁流动为公安机关的治安管理增加了新的难度,提供了新的课题。暂住人口的有效管理显得极为紧迫。今年,合肥警方要全面推行人户一致的出租房屋管理措施,实行“以屋管人”,做到“人、户、间、证”一致,即暂住人员、房东、房间编号和暂住证、身份证一致。同时,依托信息化建设,将出租房屋信息纳入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将暂住人口信息最大限度采集录入系统,并实行全市联网,即时查询。舍得“放权”减少审批

  舍得放掉审批“权力”,转变行政职能,努力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是2006年合肥警方的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据悉,今年,合肥市公安局将全面清理、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凡是发达地区没有的审批项目,就要一律取消。结合全市2006年“效能建设年”活动,从窗口单位和有审批事项部门做起,积极推进“效能革命”,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期限,大力推行警务公开,阳光执法。300万元建设卡点

  “织密三张网”,今年,合肥警方将整合各种资源,创新防控形式,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目前合肥警方正积极推进城市治安卡点建设,市政府为此已划拨300万元,目前卡点正在积极选址,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局长接访准时“相约”

  今后,合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规范信访工作秩序,严格执行每周六市公安局局长接待制度和分县局每周两次局长接待制度,建立纪检、监察、督察、法制等部门参加的信访联系会议制度,加强信访事项的责任倒查、责任追究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