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防伪技术成为物联网信息化的载体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5-09-20
  说起物联网,就要围绕他的核心本质:运输和物流领域。这个首先由KevinAshton教授提出的“InternetofThings”(物联网)概念,已逐渐成为“社会深度信息化”的重要发展阶段。不难理解,所谓物联网即物物相联的互联网。而其中必须要说明的是:在物联网这个阶段,它的核心和基础依然是互联网,只不过是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基础上根据行业需要进行适当延伸和拓展;另外,如果用户通过此项延伸扩展到了物品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或通信,也就是所谓的物物相息。不过,伴随着智能防伪识别技术的革新和发展,物联网正逐步与计算机通信感知技术相接轨,更大的应用市场和业务模块正逐步打开。
  物联网和互联网本是“同根生”
  根据最新一期互联网研究分析报告指出,每一次消费者通过传感器交流信息的内容、频次都会凭借传感网的形式连接到核心网络,传感网再依次将人与物的信息进行二次整合,达到对实时信息的处理和决策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物联网既实现了通信网络、公共传播媒介上的实效传播又打破了现有互联网传播中断、局限的弊端。是互联网的革新,当然物联网对数据的智能处理、挖掘分析要求也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物联网的本质是营销深度社会化
  毋庸置疑,互联网是网罗全球性的内容进行传播,社会热点、实时资讯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主流媒介平台进行扩散,行业的多样性,内容传播的广泛性都缺乏资质的审核,也缺乏相关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的筛选排查。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很多商品缺乏审核、,以至于让市面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假货。
  对此,海南拍拍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拍拍看)针对物联网与防伪技术应用的前景认为:首先,物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是社会传播深度化的必然结果,无论是制造供应链领域,企业智能营销推广还是企业物流防窜都需要物联网。
  对于拍拍看自身而言,我们所研究的纹理防伪、物流防窜以及为上百家知名企业、服务厂商所提供的智能营销也都不能缺少物联网。从标签载体,物流仓储,再到不久后的一款采用CV识别技术的防伪认证软件的问世,都将为物联网进行深度社会化营销提供载体。
  防伪技术助力物联网营销深度化
  物联网在进行社会化传播的同时,企业要求对所从事经营的每一项业务有更透彻的了解。拍拍看作为防伪技术创新创业者之一,也在不断研究如何借助物联网大平台达到传播的及时性和保障性,使防伪技术让每一份商品更有保障,让防伪技术走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