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桥证券网站建设项目应用案例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12-04-15
 
项目意义:建立一套崭新的网上业务平台,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项目时间:2003年2月~2003年3月
项目目标:健桥证券网站的建设目标是建立一个功能较为完备的电子商务型证券网站,通
过该网站的建设,可以提升该公司证券综合业务的整体水平,并且在市场中充分提高自己的形象和地位。
集成内容:广域网、局域网、网络优化、网络应用和主机应用。
采用设备:IBM x235服务器,IBM X232服务器,Cisco1721路由器,中科网威HFW-2防火墙及AD3交换机等。
项目简介:
健桥网站建设项目由WEB网上交易、内容管理及信息发布、行情服务、WEB行情应用、客户管理及个性化服务、用户权限管理、网站管理等相对独立的部分组成。
网上交易功能的实现目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了一条在线交易的通道,提供透明的委托交易功能,能够在逻辑上独立于营业部完成报单委托、成交回报等基本功能。
 
内容管理及信息发布,包括网站栏目的动态展示和信息内容的展示,同时为提高整个网站系统的性能,系统提供静态页面的生成以及在多机环境中的文件分发功能。
 
行情服务包括:
1、行情转码,转码服务把从卫星接收下来的数据保存在本地,并提供Socket服务,行情服务器以及其他内部网的专用服务可以从转码服务器中获取实时行情数据;
 
2、行情服务,行情服务器不断地从转码服务器中获取实时行情,保存在内存中,并不断的计算出当前股票的各种排名顺序。
 
3、APPLET行情,用户能够通过浏览器获得即时行情信息,并能对股票做简单的数据分析操作。
WEB行情应用,提供大盘以及个股资讯。
 
客户管理及个性化服务,包括客户登录、注册、找回密码;客户信息收集和管理;个性化信息发布,个性化行情,个性化在线咨询;咨询新闻的订阅,行情预警,大盘指数,以及管理员录入的各种通告信息。
用户权限管理,主要是针对维护人员的权限管理。
 
网站管理,网站管理系统最需要体现的特点是易用、好用。实现这些特点,要求系统有良好的可靠性,可扩充性,灵活性,完整性。其中包括系统参数维护、业务管理、网站性能检测。
 
整个网络系统的拓扑结构如下图所示:
方正奥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4月初顺利完成健桥证券网站建设项目的集成,项目实施和技术支持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