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套装 DT时代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5-10-08

  
 针对政府和企业市场开发的数据统一管理软件套装,包括统一数据库管理套件、数据预处理套件、数据虚拟化整合管理套件三个部分。在大数据时代,GD-PUMA为异常复杂的政府和企业数据(多部门、多数据格式、多数据类型)提供了简单的一站式管理解决方案。

从2015年7月1日的《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若干意见》,到9月5日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短短两个月,政府先后发布了两份具有国家战略性的大数据文件,在国内实现了从政府拥抱大数据向全民拥抱大数据,大数据技术向大数据思维,数据治理向数据强国跨越性地转变,这为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数据强国指明了方向,也为“新常态”下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中国经济,拉动内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兴市场,找到了提升宏观经济的新发力点,注入了新鲜活力。

从这一系列国家举措中,可以看到,大数据不仅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体现出大数据的重要地位,而且对于“大数据能具体做什么”、“能带来何种改变”的问题,国家也作出了清晰权威性地梳理,为大数据全面、深入参与到经济发展、社会变革,以及为大数据产业的复兴“背书”,为大数据企业明确了未来业务方向,为具体“怎么做”指出了明路。

作为中科院下属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套装顺应了国家大数据政策发展趋势,其专门针对政府和企业市场开发的由统一数据库管理套件、数据预处理套件、数据虚拟化整合管理套件三个部分组成的数据统一管理软件套装,具有简单实用、兼容、易维护管理、灵活便利等特色,并且可以在多个场景使用,成为了DT时代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者。不仅如此,源自中科院的自主核心品牌充分确保了大数据产品的安全性,保障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用户的信息安全。

整体解决方案

基于云计算平台和云数据库系统的国云科技GD-PUMA套装,可以管理不同的数据库,消除应用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数据的共享关联和集中管理,为数据分析与挖掘提供数据通道。主要可以应用于电子政务云平台和教育云平台。

电子政务云平台:基于IaaS云平台和云数据库系统GD-PUMA,对电子政务IDC机房进行云化管理,将电子政务基础设施的利用率从10%提升到70%,降低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对承载于云平台之上的多个应用数据进行整合,提供统一的数据访问接口,为整合数据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应用提供数据来源,充分挖掘数据的价值,实现数据的充分利用。

教育云:利用云数据库系统GD-PUMA,整合教育领域的多类异构资源:校本资源库、全市、全省、跨省的学生档案,实现教育云资源的统一利用与管理,提升资源利用率并减低资源建设成本。

政府信息化

行业云建设在形成一定规模后,会在一个区域(市、省或国家)形成多个能正常运行的行业云,并能收集有价值的业务数据。然而,如何利用并关联多个行业云的业务数据来产生附加价值,并应用于政府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分析上,将是政府信息化面临亟需解决的问题。云数据库系统GD-PUMA可以对政府信息化有此类需求的项目进行多源异构数据整合,解决这一类问题。从而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决策质量、集中化管理与调控能力;节省政府开支,避免重复投资和重复建设;改进政府的组织结构、业务流程和工作方式;全方位地向社会民众提供优质、规范、透明的管理和服务。

企业信息化

基于云数据库系统GD-PUMA,企业用户可以搭建私有或基于公有的云数据库系统创建账号,通过账号成为虚拟数据库的管理员,可将现有企业信息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从而发挥数据的价值;同时,新建应用可以直接基于虚拟数据库构建,节省购买数据库软件的License费用。

产品特色

1、简单实用

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采用成熟的组件式分层设计,平台符合电子政务类业务需要,采用按需设计、同步建设的原则,确保建成后的管理平台可用性和实用性;完善友好的定制开发环境支持不同技术层次使用者的使用要求,安装简单,易于操作使用,业务模块设计布局科学、重点突出,操作流程简洁时尚,具有视觉冲击力;用户体验性好。

2、兼容

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具备兼容性,支持Linux和Windows两大操作系统类型;多源异构数据库,支持Oracle、SQL Server、MySQL、DB2四大主流数据库;

此外,数据库还支持第三方软件的集成,支持各委办局信息系统的整合要求。

3、易管理维护

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的操作界面基于WEB图形化向导,全流程用户操作留痕,方面查看用户操作日志;服务器和数据库资源能够实时监控,用户可以随时掌握硬件和系统状况,实时跟踪数据库运行情况。

4、灵活便利

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提供对非关系型数据文件的存储和管理功能,并可以像操作本地资源管理器一样方便地管理服务器上的文件;提供RESTful的Web Service接口,支持应用系统与数据库分离部署、逻辑整合和物理整合、局域网以及广域网两种模式的部署,用户、角色权限配置非常灵活。

5、技术先进

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采用先进的组件式服务模式为设计理念,为用户提供高效、简洁、稳定、安全的一体化图形向导功能,同时,数据库符合云计算、云存储技术的最新发展潮流,且整体设计切实可行易升级扩展。

除此之外,作为中科院下属企业产品,国云科技美洲狮GD-PUMA数据库系统具备绝对的安全可靠性。不仅支持基于数据操作许可的安全审批流程及权限控制,支持服务器监控和数据源监控的安全管理,还支持行列级别的细粒度的访问控制,支持系统的数据加密,此外,数据库系统采用身份认证和用户权限控制进行用户身份鉴别安全,只有具有相应权限的用户才能访问该数据。这些技术都充分保障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用户的信息安全和系统稳定性。

从“数据工具论”到“数据治国”的理念,如今,大数据在我国已经被提升到了全新的理论高度,成为了从经济、社会层面,乃至到人,各领域、各元素变革发展的加速剂。然而,要想让数据治国真正发酵,取得成果,不单是靠政府层面通过各类政策条例的“润物细无声”,更需要像国云科技这样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安全可靠,又能够在多个领域提供高效便利、易用先进解决方案的大数据企业夯实业务基础,持续突破,不断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永恒的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