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云案例——广西柳州医药物流园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5-10-10

背景介绍:

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院销售为主,零售药店和第三终端并重发展的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柳州医药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总投资3亿,总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是柳州乃至全广西地区医药运输和配送的重要物流中心之一。

在新物流中心,如何利用无线网络提升物流环节的生产效能是物流园网络建设核心问题。但仓库环境复杂,对无线网络部署提出挑战:

仓储区:近6000平米的仓库区域货架林立,堆满玻璃及液体货物后,扫描枪因无线信号遮挡无法正常工作,同时仓库内移动扫描需要无线信号不停切换漫游,影响效率。如何解决货架遮挡,并让扫描枪移动中也不掉线呢?

收发货区:收发货区货品临时堆放会遮挡信号,通常有有30-50人进行条码扫描且经常移动,存在设备信号干扰及漫游问题。

建设方案:

根据客户仓库场景需求,锐捷为客户推荐了仓储物流无线解决方案,将“1分48零漫游技术”引入仓库货架高立的场景:通过智分基站和智分单元,将48个无线天线均匀分布在仓库区顶部,每根天线的实际覆盖半径7-8米空间。方案既可以确保在货架林立的场景下信号覆盖,又可以让终端在各个天线之间零漫游,数据连接不中断,很好的解决了仓库场景的问题。

针对收发货区的场景需求,锐捷推荐使用了仓储物流无线解决方案的“同频组网技术”。10台AP进行同频组网,使用相同的SSID、MAC地址和信道,很好的解决了高密度布放情况下的信号干扰问题;而由于10台AP“长得完全一样”,扫描枪认为是工作在同一个AP下,扫描枪不会自主进行AP间的切换,实际切换过程由AC控制完成,这使得扫描枪感知不到AP的切换,实现了信号的零漫游。

价值所在:

锐捷深入物流行业,针对物流仓储仓库、收发货区不同环境及业务需求,创新性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确保无线网络高效、稳定,提升了柳州医药物流园的物流环节生产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