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部委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
来源:国脉互联 更新时间:2015-11-30
 11月27日,2015中国智慧政府发展年会在北京万寿宾馆隆重举行。会上,国脉互联副总经理、资深规划师俞萍发布了2015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其中,2015年部委网站得分排名依次为: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部、教育部、发改委部、文化部。

      2015年部委网站建设情况前十排名表如下:

根据评估结果显示,国务院组成部门网站在主动信息公开平均得分为16.38分,平均得分率为54.6%,未达到及格水平;主动公开指标得分率为61.2%,也是唯一达到及格水平的指标。表明多数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做得不够到位,缺乏全面、健全的信息公开机制。多数单位能够提供基本的在线服务,但在线服务的准确性、及时性、便捷性方面,还需要大幅提高,互动交流渠道需要健全,渠道的设置需要更多样,大多数网站的创新能力不足,体验效果不佳,在线服务与互动交流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

据悉,本次大会以"探索互联网+政务实践标杆,发掘政府服务最佳案例"为主题,由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与国脉互联政府网站评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家部委、省、市、区县电子政务主管领导,国内电子政务领域知名专家、行业主流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