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北京展区今日开展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2015-12-10


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其中,北京展区独立设在12号馆,参展企业36家,占地面积1361平方米,是本次展览中省区市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展区面积最大的一个。

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中起着关键、支撑的作用,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提供着安全可信的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网上交易等功能。北京市商用密码事业的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5年12月,生产定点单位占全国三分之一,销售额占全国58.6%,稳居全国第一,智能IC卡、智能密码钥匙、动态令牌、网络密码机等产品在金融、电力、通信、公安、税务、医保社保等电子政务、电子商务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展会期间将在展区主展台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和签约仪式。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商用密码的认知度,展会期间还特别开设了商用密码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用密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