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大数据为支撑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更新时间:2015-12-25

黄强在甘肃万维公司调研时指出

以大数据为支撑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

 兰州12月24日讯(记者伏润之)今天下午,副省长黄强在甘肃万维公司调研时指出,立足资源、区位独特优势,不断创新思路,建立我省自主建设运营的中药材产业服务大平台,以大数据为支撑,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

在实地调研了甘肃万维公司电子政务、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智慧中医、乐智教育、智慧城市等业务发展情况后,黄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对打造好我省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带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提出了要求。

黄强指出,我省中药材市场潜力巨大、产业优势突出,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改革创新,善于谋划超常规发展,以“互联网+”为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加快建设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市场的绿色、安全、健康、环保、可追溯、有监管的道地药材线上销售平台,带动中药材种植、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真正将我省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