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潘火街道电子政务工作制度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6-01-14

关于印发《潘火街道电子政务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
为了促进街道电子政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推动电子政务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提高公共管理水平,宣传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特制定《潘火街道电子政务工作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鄞州区潘火街道办事处
2014年4月29日

潘火街道电子政务工作制度

一、工作职责
电子政务工作是街道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职责是组织、协调政府办公上网,推动街道政务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 宣传法规政策,反映工作情况和动态,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领导了解情况、实施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信息。同时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简化行政手续,规范行政行为,方便群众办事,增强政务活动的透明度和行政权力运作的公开性,保证人民群众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参与支持社会事务。
二、领导机构
为更好的开展电子政府工作,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成立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安排如下:
组  长:毕未辉
副组长:卓  娅  吴慧娜
组  员:应挺挺  吴王斌  张丹儿  张  欣  谢波锋  陈  颖   邬凌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应挺挺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事务。
三、具体工作内容及负责人
1、政务信息公开
(1)保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真实性情况,及时公开、更新街道机构设置(职责权限、联系方式)、领导分工等基本信息。
(2)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情况,按规定时限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非网站途径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需及时录入网站。
(3)及时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内容和结果及时上报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确认街道不存在违法或瑕疵。
本版块由谢波锋负责。
2、网站建设
潘火街道门户网站内容及要求(详见附件)。
本版块由吴王斌统筹负责,各科室及村、社信息员上报信息。
3、OA应用
(1)根据《关于区政府办公自动化系统进行公文传输试运行的通知》,报文、收文及内部公文在OA系统中流转程度高。
(2)OA系统人员名单内姓名、部门、职务等信息准确、规范。人员发生变动时,在三日内与区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联系,并以书面方式提交人员变化的详细信息。
本版块由陈颖负责。
4、网络安全
(1)建设和完善内部网络,网络结构科学合理。
(2)积极推进政务外网延伸工程,加强对村(社区)电子政务工作指导。
(3)建立病毒防杀体系,所有接入政务网络的计算机都安装杀毒软件,并保持更新,不发生重大病毒入侵事件。
(4)保持设备稳定运行,能够处理简单的常见故障。
本版块由谢波锋负责。
5、视频会议
(1)设置分会场,平时有专人维护,设备无故障;
(2)会议调试及时到位,设备操作符合规范,具备判断、处理设备或网络简单故障的能力;
(3)分会场联络员会议期间全程在位,会场秩序正规有序,会议保障良好无误。
本版块由谢波锋负责。
6、政务督查
(1)围绕市、区政府中心工作,对街道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市、区政府的重要决定、领导交办事项等进行督促、查办、催办、协调和反馈。
(2)抓好区政府各项政策和重要工作部署以及上级党政机关责成街道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和决定的落实,及时上报最新工作进展。
本版块由应挺挺负责。
四、工作要求
1、网站管理人员要定时查看过客留言,做好文件、信息的上传下达,对重要文件及时备份,同时上报分管领导;及时做好相关政策、法规、街道各项工作动态信息的发布,内容更新及时、准确。
2、街道对外报送或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要经党工委副书记审核、签发。
3、按照公安、国家安全、保密、机要等相关部门规定,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安全保障体系,严格执行电子政务安全保障技术要求和工作制度规范。
4、各村社、各科室和个人不得从事任何危害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活动,不得利用网络从事违法活动。
5、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