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水利局电子政务工作制度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6-01-14

关于印发《六安市水利局电子政务 工作制度》的通知

 

六安市水利局电子政务工作制度

 

为推进我局电子政务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行为,严格办事程序,确保信息处理的及时有效,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由通用条款和专项规定两个章节组成。

    第一章 通用条款

第一条 电子政务工作是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任务是宣传法规政策,反映水利工作情况和动态,为领导了解情况、实施决策、指导工作提供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信息;为提高全局办公及办事效率,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

第二条 局办公室负责电子政务信息工作,其主要职责:
    1、依据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做好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登记、编辑、审核、报送、考核、通报等工作。
    2、负责网络设施和网络运行的日常管理维护,负责确定用户可以共享的网络信息和对用户网络操作、信息上传下达进行监督指导。
    第三条 按照公安、国家安全、保密、机要等相关部门规定,建立、健全电子政务安全保障体系,严格执行电子政务安全保障技术要求和工作制度规范。
    第四条 各科、室、站和个人不得从事任何危害电子政务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活动,不得利用网络从事违法活动。
    第五条 对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中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按照局宣传报道奖励制度给予奖励和表彰。

    第二章 专项规定

第一条 计算机管理与使用规定

1、机关计算机的管理,遵循“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

2、工作计算机要确保安全稳定,必须安装安全软件和杀毒软件,并做到实时防护、实时更新,系统漏洞做到及时修复,定期查杀木马和病毒。

3、计算机上的重要资料和数据要做好备份,防止因设备损坏而造成丢失。

4、禁止在计算机上安装运行与工作无关的软件,防止计算机感染木马和病毒。

5、定期对计算机进行保养清洁,做好防尘防灰;节假日不使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彻底切断电源。

第二条 市水利局门户网站运行监控规定

1、局办公室制定专人负责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当网站出现不能访问或链接错误时要在第一时间通知技术负责人员,并向局办公室主任汇报。

2、网站应保证24小时不间断运行,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和节假日要不定时地对网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网站能正常访问。

3、每次出现故障否的情况、原因和解决办法等信息要记录在案。

第三条 办公自动化系统平台的学习、使用及维护规定

1、局办公室定期举办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培训学习,各科、室、站派人参加。

2、鼓励全体职工对办公系统的使用、维护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未经主管领导同意,严禁用办公系统电脑接外网,避免造成病毒对信息、文件、资料的损坏、丢失。

4、发生急办或重大信息,除在办公系统上发布外,还应及时采用其它通讯方式进行沟通,传递。

5、办公系统管理员负责统一管理,各部门负责人分管本部门人员并进行检查监督。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