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三亚日报 更新时间:2016-01-14

吴岩峻:加快信息化建设 海鲜排档实行信息化管理
 


本报讯 (记者 孙显炬)1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主持召开三亚市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吴岩峻强调,信息化建设无论是对城市管理还是对产业发展都很重要,各有关单位和市领导要落实会议部署的相关工作,加快推动三亚信息化建设。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5年全市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研究了2016年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平安三亚建设、党政办公系统及无线三亚(wifi)建设、全市电视信号覆盖等议题。

吴岩峻指出,数字化城市监控系统建成以来,使用效果不够理想,在使用管理过程中保障率比较低,下一步要尽快把资源移交到公安部门进行管理。党政办公系统和电子政务外网以及无线三亚的建设,去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今年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财政部门要做好各项经费的保障。要加快狗岭发射塔及辅助设施项目建设的进度,保障偏远地区能够收听收看到本地节目。

吴岩峻强调,信息化建设无论是对城市管理还是对产业发展都很重要,每年政府投入也很大。通过此次会议研究梳理,有利于我们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对于会上部署的相关工作,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抓紧落实。临近春节,更要加强城市管理。海鲜排档要严格实行信息化管理,对于不接入监管系统的商家要整改。

据了解,去年三亚市已批准建设17个信息化项目,共使用市财政资金约5967万元。政务办公云平台已正式投入运行,覆盖了76家单位,实现了公文全流程流转、移动办公及微信提醒等功能。目前,海鲜排档监管系统监测交易笔数总计约73万笔,交易金额约5.7亿元。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副市长许振凌、李柏青、陈小亚、李劲松、陈晓昆,市政府秘书长林有炽,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市文体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