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项林业信息化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来源:中国林业网 更新时间:2016-01-18


1月15日讯 2016年1月15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主持召开的林业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林业信息基础数据元 第1部分:数据元的分类》等5项林业信息化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2009年以来,在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的指导下,林业信息化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到目前为止,国家林业局已发布林业信息化行业标准34项,正在编制的行业标准22项。在有序推进行业标准制订的同时,国家林业局信息办结合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制订了4项林业物联网应用国家标准,实现了林业信息化国家标准零的突破。

据悉,下一步,国家林业局信息办将深入开展林业信息化标准需求调研,围绕林业信息化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标准编制工作,满足林业管理和服务需求,促进林业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强化标准研修培训和宣贯执行,切实提升全国林业信息化建设和林业现代化水平。(顾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