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跻身全国计生信息化建设先进
来源:京郊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通讯员焦志高)近日,经国家人口计生委考核评定,顺义区荣获全国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这一称号的取得,凝聚着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和关怀,凝聚着镇村两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凝聚着全区人口计生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2005年12月29日上午,这个区召开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对率先实现育龄妇女信息市、区、镇、村“四级联网”的马坡、后沙峪、高丽营、北务等12个镇和马坡镇白各庄村等32个村,以及在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中做出贡献的75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进入新世纪以来,顺义加快了人口计生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以WIS四级联网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截至2005年底,在全区19个镇、425个村中,已有12个镇、218个村实现了四级联网,区、镇两级信息化建设共投入480万元。为了让村居专干学会使用计算机,让镇计生办统计学会维护计算机,区人口计生委逐级进行了岗位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

  计算机的普及应用,使村级计生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发生了明显变化:村级专干的素质明显提高;村级计生工作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促进了村民自治和优质服务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