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更新时间:2016-02-18

2月17日,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计划财务部部长王延祜,领导小组成员,科普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协科普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科普部部长杨文志所作的2016年科普信息化建设专项实施及招标采购准备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徐延豪在讲话中指出,要站在全局高度加强专项实施的整体调度,汇聚更多力量参与科普信息化建设,提升科普中国品牌影响力。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调研,继续抓好专项组织实施工作,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第一批项目的招标文件,按程序尽快启动首期项目招标工作。

束为在讲话中强调,2016年科普信息化建设要着重强化应急科普,实时应对公众关切焦点、热点和难点,同时要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前瞻性研究,建立完善专项监督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各方力量。

王延祜在讲话中表示,2016年科普信息化建设专项实施及招标采购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合理。要加强项目的评价考核、技术支撑和质量保障等工作,积极动员科普口事业单位、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共同参与专项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