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吉林部署今年公安工作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本报讯 今年,上海公安机关将重击“两抢一盗”、扒窃、以手机短信形式实施诈骗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财类犯罪,在稳准狠和及时性上全面体现严打方针,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这是1月6日上海公安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上海公安机关将以执法公正、一心为民为根本指针,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主线,按照今年公安工作“基层基础年”的要求,以做强做实派出所为重点,切实下移工作重心,努力提高派出所保一方平安的能力。警方还将以提高合成作战能力为重点,强化指挥中心的实战功能,建立健全跨警种跨部门、打破条块界线、反应灵敏、集约高效的统一指挥平台和指挥体系。加强与全市应急联动成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维护上海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的能力。

  与此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将把警察公共关系建设作为公安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进一步规范和落实“治安情况通报”制度,针对社会治安特点及刑事犯罪动向,加强治安防范及交通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并以警营开放、开门评警等多种形式,扩大警民良性互动沟通,促进社会对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杨烨)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吉林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006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公安部“五个落实”的要求,围绕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要以“三所三队”为重点推进基层建设,以人口管理、信息技术应用和创新警务机制为重点推进基础建设,努力实现基层警务信息化、勤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全面落实“基层基础年”的各项任务。二是要突出严打整治这一重点,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黑除恶,使严打斗争经常化。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提高治安防控能力。三是要突出执法公正、一心为民这一重点,切实维护社会公正,提高执法服务水平。四是要突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这一重点,坚持政治建警和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全面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