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全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月11日电(记者刘军、任会斌)1月10日,内蒙古全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刘兴范作了大会报告,号召全区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内蒙古检验检疫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刘兴范首先回顾了2005年及“十五”期间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取得的业绩。他说,2005年自治区的检验检疫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检验检疫业务再创新高,全年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9.5万批,同比增长33%,货值45.5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据统计,2005年,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国35个直属局中,业务量预计首次进入前15名,检验检疫覆盖率达到91%,居全国前列。    

    此外,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5年还严把疫情关,有效防止和堵截了口蹄疫、禽流感等疫情传入,确保了国门和口岸安全。同时,新业务开展也取得了突破。    

    2005年,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积极落实国家加快利用俄罗斯、蒙古国资源战略,打造引进俄、蒙资源大通道。同时,实施名牌战略,狠抓源头管理,为内蒙古农畜产业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提供助力。据刘兴范介绍,2005年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打造口岸通关高速通道,实施科技兴检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实验室检测水平,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突破。    

    展望2006年,刘兴范说,今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严把国门,确保口岸公共安全,促进外贸实现新的增长,同时继续打造口岸快速通道,完善大通关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