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厅:灾备云助我从容应对智慧交通新挑战
来源:搜狐 更新时间:2016-03-27

 

交通运输信息化不仅事关民生,而且对提高行业管理水平,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减少财政投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智慧交通加速了交通和信息的融合,同时也给交通行业数据和信息安全带来了更高的挑战。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以下简称“云南省交通厅”)在自身数据备份项目的建设上,选择爱数AnyBackup Cloud共享云灾备解决方案的重要原因正是基于其管理的统一性、数据保护完备性以及针对混合IT环境数据保护的高效特性,可以有效应对智慧交通下数据安全的新挑战。

客户背景及环境

云南省交通厅主要负责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承担道路、水路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全县范围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云南省公路建设掠影

云南省交通厅下辖各市州运输局、云南省公路局、航务局、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交通运输厅工程造价管理局、公路路政管理总队等12家二级单位。随着电子政务的发展,云南省交通厅及各下属单位的业务数据呈线性增长。数据作为存放业务信息的基本载体,数据的丢失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目前,云南省交通厅下属单位数据保护均无统一规划及指导意见,各自建设,无法做到合理管控及数据管理。

客户数据安全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下辖12个二级单位自身备份安全能力薄弱,没有有效应对计划外停机或灾难时的保护机制;

各单位内的业务系统繁多,包括有数据库、操作系统、应用等且随着时间增长数据量会越来越大,保护的难度也会增大;

由于二级单位人员参差不齐,有些二级和单位可能都没有一个独立管理员对备份进行管理,数据保护效率难以保证,需要省厅通过一个平台对二级单位的备份方案进行全面、统一的管理;

本地备份的数据不能够有效应对地域性灾难,云南位于地震带需要考虑将省厅的数据与二级单位的数据进行灵活保护,构建异地灾备保护方案,确保数据安全。

爱数解决之道

基于云南省交通厅面临的数据保护挑战,爱数为其打造了以AnyBackup为核心的AnyBackup Cloud多地共享灾备方案。在各二级单位和省厅部署AnyBackup,实现业务系统数据库、操作系统和桌面文件等数据的集中备份保护;在省厅部署统一管理的AnyBackup Cloud灾备云平台,将各二级单位的备份数据传输到省厅统一保护、管理。


解决方案拓扑图

解决方案亮点

在每个二级单位安装部署一套备份系统,能有效的实现二级单位本地的数据集中保护,AnyBackup卓越的融合保护特性能实现不同数据类型、不同的应用保护需求实现统一、高效的保护;

通过AnyBackup的远程复制功能,将二级单位的备份数据进行加密并传输到省厅数据中心,实现二级节点的统一异地灾备, 在有需要的情况下,AnyBackup支持不同节点的互备,能实现省厅数据的异地保护;

通过爱数AnyBackup Cloud对所有站点备份数据、备份策略及任务进行统一管理,有效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维风险和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