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试点工作积极推进
来源:司法部 更新时间:2016-04-08

为深入推进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实现各省(区、市)司法厅(局)的社区矫正数据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与司法部机关互联互通,同时满足省际间实时交换的需要。2015年初开始,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与部信息中心联合部署开展全国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试点工作。2015年4月,在北京、江苏、安徽、江西、云南5省(市)开展了首批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7万条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信息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与司法部机关实行互联互通。2016年3月,在天津、上海、河北、内蒙、广东、海南、重庆、贵州、福建、陕西、青海、宁夏12个省(区、市)进行了扩大试点工作,目前各试点省份正在积极有序地推进该项工作。

下一步,司法部将督促尚未全面开展社区矫正信息化的省份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各省(区、市)司法厅(局)要有独立的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力争将全省(区、市)的社区矫正数据通过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与司法部机关实行互联互通。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纳入综治考评。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整理)